DSC01158.jpg

             崇聖寺實在是一個非常莊嚴又美麗的地方,大陸還真是大,

               如果用走的可能得走一天,或許都不見得能逛的完。

 DSC00953.JPG

                  導遊說:雲南應該是每個人一生都要來一次的地方。

                      一天過完一年四季,雲南十八怪果然是怪。

DSC00979.JPG

         這個美麗的地方,我忘了是甚麼地方?

         模糊記憶中似乎是~~~吳三桂所建

 

DSC01131.JPG

                       麗江是雲南旅遊重點,不論是走哪一條旅遊線,

                                    都必須來四方街走一遭。

              合影中的美女,我都還有給她賀年,不過,她從沒回過我話,

                      上個月我把電話刪了,也許緣盡於此吧~~

DSC01137.JPG

        麗江越夜越美麗,下回應該在老街裡邊住宿,方便晚上溜溜。

                   對於台灣長大的我,馬兒都是很稀奇呢!

DSC01141.JPG

                         到處都有老街,每到老街必定逛逛,

         來到大理老街扛個銅鍋回去煮火鍋,好像是非做不可的傻事。

DSC01209.JPG

   這位美女金花,說話軟軟甜甜,聽著全身都舒服起來。

            這才像女人,可惜,我學不來。

DSC01169.JPG

                       從纜車上俯瞰洱海,真像ㄧ幅畫一般的美。

                         真希望纜車能定格,讓我好好欣賞一番。

DSC01189.JPG

             我是非常怕吊橋,怕纜車,隨著旅行、登山,不斷不斷的挑戰自我,

                         現在已經好很多,不走回頭路,硬著頭皮硬上。

                          張家界的鬼谷棧道都上了,這就應該不怕了。

                不過,我還是全程看著天空,心想為何要這樣虐待自己呢??

DSC01192.JPG

               蒼山在武俠小說裡邊讀過,所以我又一個人開始趴趴照,

                   很多路旅行社不走,我就自己一個人衝上去,

           為了趕回來歸隊,板梯又溼又滑又小,害我隔天腳都瘸了。

DSC01207.JPG

                   這個洱海的美麗小島,我忘記她的名字了。

DSC01165.JPG

       雲南免不了的登山越嶺,上上下下,我都還走不過一個年近八十的ㄚ嬤。

           不過,我發現ㄚ嬤很好強,她一個人跟團,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

             所以都硬撐,唉~~人該低頭還是低頭,別跟自己過不去。

          DSC01217.JPG

            還是有寫字的好,拍下來不會忘。

                    人還是要服老。

DSC01223.JPG

                      翠湖也是雲南必遊,不過季節不對沒鳥可賞。

                                      只有拍拍做紀念。

DSC01269.JPG

                    我每拍必定要傻笑,曾經有一個朋友罵過我。

                      不過,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呢?

DSC01268.JPG

                      大觀樓的菊花展,我真的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好大的大觀樓應該是看墨寶,剛好遇上菊花展,

             各式菊花應有盡有,士林官邸除了大立菊其他根本無法比。

DSC01294.JPG

DSC01301.JPG

DSC009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