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8XKMImyg.SJv.y0yxZ6BQ[1]    

        坐禪谷,位於湖南與湖北交界的深山裡,隸屬湖南省。

                   ㄧ般的人應該不會進到這裡來,

          走在這樣的山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片靜好。

xzKb1uZUR2mmNDarqPuhZA[1]

               因為打算漂流所以我到附近電信局辦了一張卡,

                        我就是喜歡跟陌生人聊天,

   也許是相談甚歡,又接近下班時間,我忘了付錢,她也忘了要錢,

          還好我在樓下水果攤又聊了起來,她追過來跟我要錢,

                         隔天我跟著來了坐禪谷。

xKSi6taiTwkZqckk5ZxiSQ[1]

        在山路上見著一位老太太,就順路送她一程。

      被載的沒多問,載人的沒多說,就這樣又繼續走。

XhCWRts_1JifOCRqdtKjKw[1]

                       我這個城市人想的卻只是,

      她們怎麼都沒想過壞人,也沒想過害人,也沒有想過自保。

               大家都這麼單純這麼自然的做一件事。

RkGB7BB9.QkZSkl49gk6lQ[1]

  山區永遠避不開這ㄧ些數不清的階梯。

   一天走個幾千梯應該很稀鬆平常。

QTjogrCuWlpYALRuIl57Pg[2]

          這裡的人真的好善良,我看見售票處有軍警免票,

            而我只是開玩笑的說:我在台灣也是職業軍人。

            居然不用證件也不用票,好可愛的山上人家。

Ofpsf1P0v8kyPkQ8JjnugA[1]

              也許若干年後,我不記得這是哪兒?

         但我ㄧ定記得我胡說八道免票入園這件事。

 

lTLQbBKbMQsJNJvmJEH0Gw[1]

            這兒的人好奇怪,看起來70~80歲吧?

                 卻是只有50歲,普遍都偏老,

            害我都不知該怎樣稱呼,傷腦筋呢~

JQb624BBupYCfd_0FHRCLA[1]

          我坐在亭子裡,看著柱子雕刻的歷史典故,

          但是卻是不經意ㄧ直偷瞄旁邊耕田的農夫,

             不懂??下田為何要穿皮鞋穿西裝呢?

J3DPgeaROS8gtrQWj1tT8Q[1]

我只是好奇,卻被罵我瞧不起人,我真的沒有,不過純粹好奇而已。

ba2CAQoxLo0cxEynIuoar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