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44  

        像我這樣平庸的凡人,眼睛裡往往看到的只不過是比我更不如意的人,

                                然後我就很滿足的洗澡睡覺去了。

                     嚴格說起來,我自認這樣並不算是不求長進,

                                    人要懂得放下,知足常樂。

IMG_4045

               『忙』----就是【心】已經【亡】了,也就是人已經沒有了靈魂了。

                             當你遭遇挫折感覺到幾乎要滅頂時,不妨以手遮天,

                                         你會發現,天,其實並不會塌下來。

                  整日忙碌不休汲汲營營的人,收穫往往只是數不盡的焦慮與疲憊。

IMG_4047

                                  人們並不可能在一天之內就做完所有的事,

                            其實只要完成今天最重要的事,其實就已經足夠了。

                             我看過一篇報導,有位女記著深入非洲腹地考察,

                                  請了當地土著當揹夫,這些背夫很能吃苦,

                         一連三天拼命的趕路,並且很順利的按著計畫完成了。

 IMG_4050

                             但是到了第四天,盡管好說歹說,他們就是不出發,

                               女記著好奇著:是要加錢還是觸犯了他們的禁忌。

                                    土著解釋按照傳統,如果連著三天趕路,

                       第四天必須停下來休息一天,以免我們的靈魂跟不上

                 現代人也許很難理解這樣的解釋,但卻讓我心中的觸動很深。

 IMG_4052

        平時我們的生活太忙碌,一直被推著往前走,

       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一直逼著我們不停的在趕路。

                        追逐著眼前的東西而去,

      但是卻忘了我們的靈魂,已經被遠遠拋在腦後了。

      停下腳步,等一等我們的靈魂,別讓靈魂跟不上。

IMG_4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