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7-編輯.JPG

雖然大溪近在咫尺,但這還是第一次到李騰芳古宅,

以古宅來說占地算是大,還保有很完整的建築值得探訪。

IMG_7953-編輯.JPG

典型的紹安客家建築細緻優雅,相傳李騰芳精擅書畫,

室內有相當多的擺設,是一座算得上精緻豪華的古宅。

IMG_8008-編輯.JPG

兩進多護龍的四合院,前有半月形水池,具有強烈的防衛性,

護龍層層外包,宅第刺竹層層圍繞,規模宏大保存完整。

IMG_7983-編輯.JPG

刺竹在我小時候對家的記憶也是很鮮明的,人總是很奇妙又矛盾的,

在追求創新的路上披荊斬棘,卻又回過頭來懷念那一些曾經存在又失去的。

IMG_7969-編輯.JPG

入口處還保有土造牆面百年不倒,更勝過無數鋼筋水泥,

歷經多次強震依然矗立,令人不禁讚嘆先人智慧不容小歔! 

IMG_8004-編輯.JPG

陽還高高掛起就已經到閉門時間,一邊撤退一邊抓緊美好光線快拍,

逆光順光都不在計畫中,跟隨解說人員聲聲催促邊撤邊按快門

IMG_7984-編輯.JPG

一般來說我是不大有興趣逛古宅,但是這一次的感覺總的來說還挺不錯的,

也許是大部分古宅都不是太完整,李宅規模宏大保存完整也是台灣少見大宅門。

IMG_7970-編輯.JPG

造咖的大灶跟菜櫥和蒸籠,在我還很小的時候也還曾經使用過,

每當年節更是全體大動員,現在這樣熱鬧的年節氣氛已逐漸式微。

IMG_7971-編輯.JPG

這裡很像我小時候的娘家,門前就是稻田一片綠油油,

小時候我最怕稻子會讓我過敏,現在總是亂闖稻田間拍照,

難怪我媽總是感覺我像傻瓜,她天天看不覺得田有甚麼可拍的?

IMG_7999-編輯.JPG

當你天天置身其中很難明白,總是要在失去以後才感嘆,

千金難買早知道,到了這把年紀,

人生能夠再錯過的已經不多了。

IMG_7996-編輯.JPG

夕陽餘暉中光線交錯的田間山巒,形成一幅美麗的畫布,

不能在古宅參觀,人們陸續離開,

在戶外讓我有了包場的感覺盡情亂拍。

IMG_8007-編輯.JPG

迅速抓緊最美的一段光影,近日可以拍照的時間已經壓縮到很少了。

放假總是要趕去台大一日遊,偶而可以近郊拍拍照感覺很珍惜。

IMG_8014-編輯.JPG

這一年來能出門拍照的日子不多,我總是用吃來安慰自己,

也或許是年紀大了代謝差了,每天都有人說我胖了。

IMG_8011-編輯.JPG

但還是先付錢先吃了再說,明天跟無常都不知道哪一個先到,

減肥總不在我考慮範圍之內,這樣我才能找到真愛,不是嗎?

IMG_8036-編輯.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溪 李騰芳古宅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