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63-編輯

我的生命當中充滿崎嶇與許多的變數,還好我不太記住當中許多不開心的情節,

            台大漫長無聊的病房歲月,養成了手機追劇的壞習慣,

以前手機是只用來連絡與分享,現在朋友變成了陌生,陌生人反而天天問候。

IMG_5551

   最近看到許多燒燙傷的照護與陪伴,我心有戚戚焉! 那是怎樣的一場硬仗,

         每天看每天哭,如果眼淚能夠洗滌無形的傷口,那就放開來哭吧!

作為一個家屬要承受的是跟病人不一樣的痛苦,但是一樣是在煎熬中挺身穿越困境。

IMG_5561

像我看似堅強的一個人獨自撐起所有的大小事情,但是其實我很多狀態已經幾乎都在臨界點,

主管不准假我只好天天飄來飄去,可能只睡一小時還是回去工作,看著別的病人別人的家屬。

          心中百感交集,千頭萬緒無從理起,疲憊只是讓自己感覺還活著! 真好!!

IMG_5449-2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看到病房門口,護理師的名字輪到自己感覺舒服的護理師,

 自己心中當時一個安定的力量就是來自蔡承宏醫師的爽朗笑容,誇張表情,

但是不管我是否清醒,護理師進來做護理處置我是絕不張開眼睛不動不起床,

                我就像個會呼吸的石雕,那麼樣的不動如山。

IMG_5555

我每天穿著拖鞋晃,不說話不笑,躺在陪客椅,永遠躺著,當時護理師曾經問過書僮,這是你的看護嗎?

可能從沒見過一個家屬完全不問病況也不動的,只是我太累了,各方面都是,我想要時間也跟我一起不動。

        一起塵封在曾經健康的歲月裏面,想要與擱淺的青春相遇,卻只能在一場短暫的夢裡。

                    慢慢的習慣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好多一點點就會習慣一點點。

IMG_5588

我這一輩子永遠都在當別人的大樹,給人依靠給人安定,我也曾經迷惘想問為什麼?

 如果這一件事,真的能找到一個意義,應該是我夠冷靜,所以上天才選擇了我。

         所發生的事情一定要讓它有意義,那就必須得做些甚麼。

IMG_5459

書僮在大病當中如果我不在,心就開始慌,我也不說話,而且會罵他,

但是他還是看見我就心安,我會逼他做一個普通人該做的所有事,

    當他說他是病人時,我會回罵他,病人又怎樣?

     叨叨絮絮那也是一種真實活著的另一種感覺。

IMG_5653

笑談過往看似輕鬆,其實那時候留下的創傷壓力,以致現在我只要看見他有甚麼排斥,我就會莫名發脾氣,

         也許是害怕再住院的那種壓力,也許是太多的恐懼,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堅強。

我愛生氣,我愛哭,我膽小,但是我還是領著他穿越生死線,找到一條通往勇敢的道路。

IMG_5640

  我們都在尋找一種各自的勇敢,今天他開始上班去了,帶著小小排斥開始新的生活,

我其實希望再緩緩,等病況再穩定一點,但是他堅持,我也順勢開始我想要的獨處的小時光。

上蒼選擇了我,也許沒有賜給我順遂的人生,但是肯定給了我堅毅去面對事情的變化,

    哭也不是壞事,哭完了擦乾眼淚,再繼續通往勇敢的道路上前進。

IMG_56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承宏醫師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