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6.jpg

最近一直在盤算著移植再過50天就要滿兩周年了,重生的日子是應該慶祝一下,

果然沒有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這樣被一個流感殺個措手不及了!

IMG_1266.jpg

病程進展速度快得讓人完全沒有反抗之力,就這樣乖乖束手就擒,

每天在淚水中盤算著該如何抉擇最好的醫療,像是無頭蒼蠅徬徨。

IMG_1212.jpg

蔡醫師又是在這個時候去法國開會了,我心中的男神我是多麼需要支柱啊!!

蔡醫師從來沒有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離開我們的身邊,無論他人在何方。

IMG_1416

每一天我最徬徨的時候,都是遠從法國來的安定力量,陪伴我度過漫漫的無助的每一刻,

我是一個沒有能力可以回報的普通家屬,蔡醫師依然從來沒有忽視我們對他的深深依賴。

IMG_1265.jpg

我在醫院工作在醫院當志工,我從來沒有看過表情這麼豐富,肢體語言這麼多的醫師,

也從來沒有看過永遠保持愉悅的醫生,也從來沒有遇過這麼體貼的醫師,這麼棒的醫師!

IMG_1257.jpg

不管我能夠或不能夠聽的懂,他依然詳細的告知每一個藥名的作用與副作用,

每一個動作的原因與需求讓人心安,我深深覺得蔡醫師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

IMG_1450

這次插管的那一刻,蔡醫師深深明白我的淚水模糊了我的理智,

他遠從法國來電話安慰我,關心急診的每一個處置跟檢驗數據。

IMG_1214.jpg

不管每一次結果成功或失敗,能夠有蔡醫師的同行,我們都深深感覺無憾了!!

我常常都在想我一輩子都沒有想過傷害誰?我很認真在做人,為什麼命運多舛?

IMG_1203.jpg

而如果受這麼多的病痛辛苦,只是為了與一位這麼優秀這麼良善的醫師相遇,那麼我願意!

很多醫生只能看的見病歷,忘記了病人忘記了家屬,忘記了這一份病歷後面還有很多很多。

899A1312-編輯.jpg

一個醫生除了診斷跟開藥,開刀治療之外,還有一些可以做的事情,

就算是什麼都沒做,相對無言之中也有一個醫生最高的價值在其中,

在這一段生命難題過程中的欣喜與挫敗,都有著蔡醫師一路的陪伴。899A1310-編輯.jpg

在極端痛苦之中一個靈魂,為了將困頓開,將會發出嶄新的生命光輝,

簡單來說苦難其實也不過是祝福的cosplay,他這麼努力的與死神拼搏,

就為了要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帶著我好好的在人生記憶裡添上一抹色彩。

899A1311-編輯.jpg

就算是24小時都存在的鎮靜劑,在半醉半清醒之中,依然能記得蔡醫師幫他抽痰非常舒服,

在這一段艱難的道路上,我們非常需要心靈上的後盾,感恩所有人一路的關心祝福與支持 !!

IMG_126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承宏醫師 骨髓移植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