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89.jpg  

            在鴨綠江畔望著北韓,終於明白了近在咫尺,是甚麼意思了。

                               一條江,隔絕了兩地。

                           感覺好近卻是遙遠恍若天際。

 

DSC00097.jpg

    

                                哇~~~歪了。

                      真是可惜了鴨綠江水的藍。

 

DSC00100.jpg

 

                   如果能靠近一點,那江水倒影多美啊~~~

                               好可惜~~這三個字,

                     在這十天之中不知呢喃低語過多少遍。

 

DSC00121.jpg

 

         北方的天特藍特壯闊,但陽光在八月底還是一樣不手軟。

           車子轉來轉去,有時候可以閃過,有時候陽光好強ㄡ。

                       不能下車換角度,只好快按。

             分秒必爭,車子可是沒忘記不斷往長白山前進。

 

DSC00147.jpg  

                     好美的人蔘田,害我買了人蔘~~

                     貴森森的還被我媽念了好久呢。

    品質並不好,我好友是導遊叫我別買,他幫我買,照騙不誤。

 

DSC00153.jpg

 

            這種的是什麼?看都沒看過,不過,只要美美的都給他拍拍啦~

                   這樣的光,這樣的田,怎麼都不給我下車呢?

                                 我只要一下下就好。

 

DSC00177.jpg

 

                     一塊一塊的人蔘田,真是美~~

          車上一直晃,一直亂拍,走來走去,都忘記要暈車。

              山路上我會暈車都忘記了,從東北到雲南,

        高山症跟暈車都忘光光,只是一直嘆息:好美的地方! 

 

DSC00179.jpg

 

                              北方的天空特別的美。

                   一望無際的田不知栽種些甚麼農作物?

                         我好喜歡東北,好想般來住。

 

  DSC00089.jpg

            

          山上一塊一塊的都是人蔘, 人蔘是一定要買的伴手禮,

                     不過,還是台灣有保證,最好是別買,

    雖然可以透過旅行社回去換,但是,心情都受影響了,而且麻煩。

 

DSC00170.jpg

     

   過了江就是北韓,有些地方江面很小,不過,唯一死刑,應該沒人會輕易嚐試。

          北韓的民房都矮矮的,小小的,黑黑的,一路上都沒看見人,人呢?

                一直到長白山,有人在樹旁朝我們揮手,比手勢要香菸。

 

DSC00460.jpg

 

                   好特別的草,雖然拍不出來,但是,留著當做一份回憶。

                 看見它雖然記憶漸模糊,但是那一份悸動,還是深深的感動。

               這一段路因為是邊界,又接近國慶不到幾百公尺就驗一次台胞證。

                      直挺挺的路,一直上車驗,怎麼都不煩呢??

 

DSC00472.jpg

 

                            煙田剛採收完,菸草也是東北一大特產。

                                    討厭的車車怎麼都不停呢?

                                          還要多久才要停?

                             我不停的問,師傅煩了,請我吃西瓜。

                              塞住我的嘴,卻還是渾身都痠痛呀~

 

   DSC00474.jpg

              

              鴨綠江畔的男子,望著北韓是否正在想念著愛人呢?

                          還是牧羊無聊,只是,發呆而已。

                          江水正藍,藍的像寶石一般吸睛。

 

DSC00476.jpg

 

              美的像一幅畫,卻無法取景,只能一路亂按快門。

         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的美景,午夜夢回總是呼喚著我的心。

                    美食也是一種記憶,一道尋找失落的門。

 

 DSC00478.jpg

           

           車能停一停該多好ㄋ,真的是一路都超級的美,

                 誰稀罕景點ㄚ,我只要停車讓我拍拍。

這兒的地陪是過了這個地頭就換人,只有一天或半天,但東北人果然豪邁,

                    還請我們吃東北玉米,超好吃的Q。 

 

DSC00479.jpg

 

           每天拉車,凡走過必留下味道,沒有人煙只能就地解決,

                     幾位高貴美女第一天說只有一半的門,不上。

                                我是鄉下人,能解決就好。

                              每次都是我第一個去找位置,

                   第三天所有人都乖乖的野地吸收天地日月精華。

 

DSC00480.jpg

 

      東北大米一向盛名遠播,不過,我還是喜歡台灣黏黏的米,好吃是舉世無雙。

                   不過,那一片遼闊金黃好美,隨處皆美景,可惜的很,

                              不能下車,只能在車上一路胡亂拍。

 

DSC00481.jpg

 

 

   鴨綠江畔過了橋就是北韓,才2000元就可以過橋,沒人要去,導遊不給我去,

                   每次出團都是只有我一個人想去東去西,胡亂走。

                               斷橋邊的韓國烤肉,超好吃。

   昨晚來過,早上又來回味一下美食的味道,懷念跳舞的美女,還可以共舞ㄋ。

 

DSC00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