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X4EQCgzMocfu7IGCmvCg     

                    因為阿虎搬家,我又重新看了一遍我在阿虎的家,

                                看見了我那一年的瘋狂離家,

                          我從一個完全封閉45年的超超超宅女,

                          因為一個人,因為一件事,我氣瘋了,

                         拎著包包開始了我這輩子第一次的旅行,

                                  連郊遊烤肉都沒經驗,

                                我卻一個人來到了武漢。

                  從此發現了我原來愛旅行~~我原來是雲~~愛流浪

            我不知道怎樣出關,不知道怎樣搭機,問了兩個討厭的男人,

                    給我的回答居然是,你就是武漢過來的還問。

                                      台灣狼~~無溫暖啦!!3wAn1piOgYMYnofV_HgiVQ

                 我不知道有一段路,原來是8小時的公車,還是高速公路ㄋ。

                               就這樣,莫名其妙來到了丹江口。

                 一個聽都沒聽過的地方,長江上游的上游的上游。

       雖然鳥都不生蛋的地方,滿街都是同一個招牌~~~南水北調源江頭。

                          紅綠燈好可憐,兀自閃呀閃,沒人鳥。

        第一次來這個江上小島,是搭市長的包船,我以為免費的船還不錯,

                     第二次卻是一個比我胖不了幾公分的小小小船,

我這個跟這一個淳樸城鎮格格不入的奇妙女子,他們很貼心的給了我一張小板凳。

走在山間無人路上,不需回頭,不需招手,經過的車子一定會停下來載你一程。

                沒有誰怕誰,沒有誰害誰,只有你需要,我能給就給。

 

kZxRSvWbZEngGzsC9DKJig[1]_副本

 

                   就這樣我在這兒晃了45天,清明了該回家了吧~~

 

   其實有的時候常常回頭,看看自己經歷過的,看看自己成長的軌跡,也讓人心安。

                              至少讓自己真實的記得是如何一步一步直到今天,

                    成長在一次次的經歷後悄然來到,你渾然不知,卻必须接受。

                    然後在某一天突然發现,成長這傢伙,已經把你帶離得很遠。

     在青春的年紀,腦海裡常常會冒出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比如旅行,比如流浪。

                       很多次對朋友提及,等有機會了要獨自去想去的地方,

                不需要很多錢,只是去看看那ㄍ朝思暮想的地方是什ㄇ模樣。

                      有時候也會突然想放棄曾經自己很在意很珍惜的東西,

                     因為好像随著時間的流逝,那些堅持都開始變得不再值得。

               可是那些终究是自己青春時光的一部分,儘管看起来很傻很可笑,

                            卻還是小心翼翼的藏在心底,偶爾拿出来翻一翻,

                                見一見陽光才不至於被灰塵淹没在時光裡。

         那些突然冒出過想要流浪的念頭,被周圍的人們批判的扼死在摇籃裡,

                      於是最後就只剩下满腦子的想法卻從來無法付諸實踐,

                                         時間久了,也就再没了衝動。

                    我常常想,如果年少時過於勇敢做盡一切叛逆的事情,

                                       也許就不是如今這樣安稳恬淡,

                         那是我幻想過遥望過的青春,卻從不羡慕。

           因為這樣一ㄍ安靜的我,本就不適合太過轟轟烈烈的人生。

                                          只要像现在這樣,

                             學會了成長,也就不負了青春。

 

sz9MevXrTTvSde7GAKzJE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