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9.jpg

 又是一個年度即將走到盡頭了,數著越來越少的數字,回想起該感恩的所有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

那一年的除夕在台大是那樣疲憊與無助,但是一群辛苦的醫護陪伴與協助還是深深溫暖了冰冷的病房。

IMG_0929.jpg

大病一場連親情都禁不起考驗,為了簽署很多文件與探視,所以我們拖著尿袋穿著拖鞋與短褲,

去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了,我原以為所有的故事都會在短短3個月會塵埃落定。

IMG_1048.jpg

沒想到主治教授說百分之百沒救的病人,在蔡承宏醫師永不放棄的細心照顧之下,

從3個月要邁向3年了,那一些無助的日子裡面我天天都在2 家醫院之間日夜穿梭。

IMG_0981.jpg

天天都在車上迎來朝霞送走夕陽,常常在車上睡到過站,我不知道怎樣撐過白天當工作人員,晚上當家屬的日子,

  每ㄧ天都只是期盼著看見蔡醫師那誇張的肢體語言,隨時綻放的笑臉,就是支持著我們一天度過一天的力量。

IMG_0940.jpg

感謝放棄的醫師才能有這麼美好的因緣,感謝護理人員的體諒,雖然以為我是偷懶的看護還是沒有叫醒我,

  感謝不能請假的日子我才知道我原來這麼強大,感謝蔡醫師不忍我再奔波,在還沒達標就放我們回家。

IMG_0962.jpg

現在我們都還可以也都還在,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能夠自由走動就是一種幸福。

        移植67天我們就出門拍照了,因為不知道能不能有第68天?

IMG_0954.jpg

也許有人看著覺得悲觀,但是努力活在每一個當下,盡力去揮灑生活我認為就是生命的價值,

一個醫生的價值不只是看診開刀開藥,有時候就是一個微笑,相對無語也有醫師的價值存在。

IMG_0955.jpg

在最困難的日子裡蔡醫師每次出國開會,總會來告訴我們離開跟回來的時間,第一次有人這樣告知我,

盼望也是一種無形力量,一下飛機總是立刻來看一看,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深深溫暖著神智混亂的病人。

IMG_0973.jpg

一個醫師除了看見病歷上的數字,也要能看見病人跟病人旁邊的家屬,

往往很多名醫也許太忙也許迷失,總是忘記了全人的醫療之重要性。

IMG_0975.jpg

一個醫師有醫師的價值,一個病人也有大病人的經驗價值,

如果有機會給自己的生命開價,不知道會給出甚麼樣的答案?

IMG_097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蔡承宏醫師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