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A2911-編輯-2.jpg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平鎮處處花開處處香,不久以前我常還傻呼呼地衝這兒衝那兒的熱血奔馳著,

現在連龍潭都在廣告詞中變成了魯冰花的故鄉,想起克服發抖的雙腳衝去貓空的傻勁,都不禁莞爾。 

IMG_2816-編輯.jpg

龍潭的魯冰花也有著各種花色,落羽松在桃園也已滿地紮根,想著各種萬人迷的花海嘴角不禁上揚了起來,

我是桃園人!我驕傲著呢!從此我的足跡開始從家裡的附近探索,好像我從來都不曾認識過這兒的一草一木。

899A2912-編輯.jpg

我說聽見花開的聲音了,我的同事好可愛,真的去聽花開的聲音,還叫周圍的人都不許出聲音,

回來還把我臭罵一頓說根本聽不到,美麗的花兒可以讓人瞬間都變傻了,變的天真又可愛起來。

IMG_3275-編輯.jpg

大溪花海打頭陣,平鎮花海接力跑,中壢花海蓄勢待發,還有八德大溪落羽松,龍潭的魯冰花正在努力成長著,

我住桃園桃花源美麗一整年,恩愛的櫻花也是無敵的,今年遇上那隨風飄落的櫻花雨,到現在想起來心都醉了。

899A2914-編輯-2.jpg

照片多到無法可數,我也不知道存放在哪個資料檔案裡面,反正春去秋來美景仍在,

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就跟花兒一樣,數量差不多,但也已經不是原來的那一朵了。 

899A2927-編輯.jpg

在這個顏色繽紛的季節裡,幸福的桃園人,我醉在平鎮的花海中,

有事沒事出門就是滿眼花彩,不想看見花就只能閉著眼睛走路了。

899A2920-編輯.jpg

拍完秋光要練離燈,我都不知道我這把年紀了這樣的逼著我練習,是要辜負滿眼的無限美景嗎?

我的美麗回憶不想只存在磁碟中,會說故事的照片需要溫度的加持,玻璃心需要虛偽的呵護著。 

IMG_2842-編輯.jpg

這麼一大片盛開著的向日葵,有著一道鐵門鎖住,是怕美麗走洩嗎?

這一天的黃昏那麼樣的因緣俱足,湊巧的門開著,

那就是請我進來,不管天色黑暗,就著閃光燈紀錄偷偷摸摸的快樂。 

IMG_2822-編輯.jpg

因為萬人健走的路線經過,稀稀落落的花兒已經可以透過鏡頭展現出盛開一地的假象了,

就在花海都還沒開跑前,讓我又重新認識了我的鄰居已經不同往日的褪換一身花衣裳了。IMG_2825-編輯.jpg

選舉的抹黑抹紅又抹黃讓人厭煩,這兒一樣黝黑的土紅的花綠的葉黃的光,但卻是讓人愉悅!

關掉電視走近大自然,微風不噪秋光也正好,悠悠晃晃的時光裡用心感受平鎮的美好小風光。

899A2923-編輯.jpg

幾年前醫院還有在社區營造活動中,舉辦無菸健走打卡,好奇心驅使我開始探索平鎮之美,

我以為已經很熟悉附近的路線,沒想到士別三日又有新的開發,政府好像還挺有經費的。 

IMG_2827-編輯.jpg

以前的上輩台灣人似乎都只在乎拚經濟,走過台灣的經濟黃金起飛的年代,

現在的這一代新世紀似乎開始發現要對自己更好一點,不要用健康換金錢。

IMG_2963-編輯.jpg

注重著養生注重著休閒注重著愛自己,就這樣一年一年的我就住在花園裡了,

平鎮的伯朗大道美麗的等著有人來欣賞,一花一草都努力的靜靜的美化平鎮。 

IMG_2959-編輯.jpg

我輕輕地走進美麗的平鎮花海,不敢破壞它的寧靜,天色已黑夕陽已西下,

我想玻斯菊迎風招展一整天也該歇息了,明天繼續為美化平鎮繼續努力著。

IMG_3266-編輯

貼心的可愛花兒似乎知道人們的小心思,總是千方百計地靠近她拍照,

索性刻意留著一小方塊不長花兒,讓我一次拍好拍滿拍到心滿意又足。

IMG_3276-編輯.jpg

隨風搖曳的美麗花朵,好像伸出手在向著我說再見,

我與多彩玻斯菊有約,年年不忘此時再會平鎮展區。

IMG_3278-編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