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0-編輯.jpg

中原大學是一個美麗的所在,有關學校的介紹網路都有不需我多說,

我想介紹的是中原的樹型很優美,我想如果樹木會說話會感覺自傲。

IMG_3385-編輯.jpg

當同年紀的人都在家快樂含飴弄孫時,我們兩個人在中原校園閒晃,

當同年紀的人都在計畫退休時候,我們還在想著偶而放假該做甚麼?

IMG_3286-編輯.jpg

有人說幸福就是簡簡單單過日子,我們似乎比簡簡單單更簡單,

那比簡簡單單更簡單,是否也就是說我們比幸福更加的幸福呢?

IMG_3411-編輯.jpg

純樸的長廊美麗的光影,凝聚逐漸遠去的模糊記憶,

這些年的喜怒哀樂,都濃縮在一道一道的斜影之中。

IMG_3305-編輯.jpg

校園裡面這個復古的電話亭,常常出現在我對中原大學美好回憶中,

這也是我到中元必拍的地點,這樣的畫面逐漸消逝在現代的更迭中。

IMG_3336-編輯.jpg

人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所以也不用害怕明天的到來,

陽光忽隱忽現讓長廊忽陰忽明,就把握那乍亮一刻記錄當下的美麗吧!

IMG_3308-編輯.jpg

我雖然不很勇敢也不完美,但這就是我,一個真實存在的我,

如果樹木會說話,

它應該會很高興認識我,至少世界上有人惦記著它,欣賞它。

IMG_3344-編輯.jpg

大樹底下好乘涼,大樹底下草不長,這就是一體兩面的現實,

但是看陽光下後方那一片發亮的雜草那麼搶眼亮麗,美極了 !

IMG_3374-編輯.jpg

不出遠門很久了,去健走去逛校園也很好,附近7所大學夠我逛了,

校園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校園是這個世界上最療癒的地方。

IMG_3313-編輯.jpg

這一個白色的中原地標是許許多多中壢人的回憶,在校園整建時校方保留下來了,

一個有基督的校園裡面多了許多溫暖,也是每一次紀錄中原之美必拍的一個景點。

IMG_3326-編輯.jpg

這附近的7所大學裡面,只有中原大學的校區最有味道光影多變也美,

中央大學雖然很大又井然有條,但是卻不及中原大學裡面的風貌多變。 

IMG_3390-編輯.jpg

歲末年終已經12月過去一半了,聖誕的味道漸漸濃厚起來,

在這一所教會學校的校區,也不免開始有了聖誕的美麗裝飾。

IMG_3380-編輯.jpg

就在中原大學裡面一條走廊,兩部車子,就可以玩一個下午了,

假日在家附近亂拍,感覺輕鬆又舒壓,陽光偶而露臉也無妨了。

IMG_3330-編輯.jpg

這復古電話亭也是很好的背景,拍出來的照片很有味道,

每次進來都會尋找它的蹤跡,像是探訪一位老朋友一般。

IMG_3337-編輯.jpg

這一區的樹木年紀不小了,枝幹繁密幾乎佔據了天空,

沒有陽光的地面寸草不生,形成另外一種不協調的美。

IMG_3400-編輯.jpg

拍著拍著我的頭似乎越來越不那麼暈了,專注一件事可以忘記生病,

但是有時候一直被攝影師催促,心中免不了燃起不大不小的小火星。

IMG_3342-編輯.jpg

走在大學的校園裡面,看著青春的學子來來往往,心中燃起對往事的回憶,

那一些求學的日子實在距離我太遙遠了,遠到都想不起上學的點點滴滴了。

IMG_3309-編輯.jpg

讀書的時候很討厭每天要早起要考試,只想著快長大快離開學校,

現在老了卻是又開始懷念那一種不識人間愁滋味幼稚的青春歲月。

IMG_3370-編輯.jpg

我今天也要青春那麼一天,為了跟牆壁拍照,我奮力往上爬高高,

看著生命力超級旺盛的蔓藤,沒有水的一片大牆面就這樣佔領了。

IMG_3383-編輯.jpg

從長廊進來就從長廊出去,回到外面的社會回到溫暖的家,

繼續上班繼續平常的生活著,美麗的中原大學我們再見了!

IMG_3307-編輯.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原大學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