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7.jpg

最近為了病中雜記要出書,一 直在做著校對工作,校對文字讓眼睛都看花了。

還好我家正好在城市跟村野交會處,左轉處有鄉村稻香野花遍地自在地開著。

IMG_4490.jpg

因為疫情兇猛來襲,讓我們的活動範圍都縮在最小的距離裡面,

因禍得福的不敢出門才發現了,我家的旁邊原來就是這麼的美!

IMG_4448.jpg

住在這兒真的是大隱隱於市,又沒有城市喧囂又擁有城市的便利性,

這裡真的是退休的好住所,一逛之下才發現這樣的房子還真不少呢!

IMG_4471.jpg

阿公阿嬤可能第一次遇到有人來拍照,紛紛從房間窗戶探頭看,

我媽也曾經這樣說過我,問我是傻瓜嗎?稻子裡面有啥好拍的?

IMG_4453.jpg

其實少見則多怪,不是嗎?我家在海邊,以前也沒想過要看海,

這不也是離家幾十載,每每去東北角總是想起家鄉的黑沙灘。

IMG_4458.jpg

這裡的幾戶人家門前有花有樹有菜園子,還弄了桌子椅子閒坐泡茶話家常,

一處光影極美麗的幾戶住家,只是旁邊有埤塘盡是稻田應該蚊子不在少數。

IMG_4459.jpg

前年因為參加了跨年萬人健走,才發現我家原來有後花園,因此而不斷來探索附近,

總是衝往宜蘭拍一望無際的稻子,衝去池上看金黃稻子,忘了我也是被稻子包圍著。

IMG_4463.jpg

這兒有不一樣的美不一樣的光,還有著家的不一樣情感,

一來再來還是喜歡這裡的田野步道健走,自然又不荒野。

IMG_4465.jpg

禍福相倚果然說得一點都沒錯,疫情讓大家都暫時停下了腳步,

重新思考了很多以前借口沒時間的事,其實事真的在人為而已。

IMG_4469.jpg

現在的田間稻葉鮮嫩的綠,帶一點嫩黃,在陽光下特別的搶眼,

慢慢數著它轉金黃漸漸地垂著稻穗的日子,那又是另一種盼望!

IMG_4473.jpg

數著稻子轉黃的日子,校搞一對二對三校對,都是一樣的接近成果,

卻是有著不一樣純粹收穫的心情,希望書能賣得好能有更多人分享。

IMG_4474.jpg

蔡醫師也一直很積極參與我們的出書,就在因緣聚會之下我們因病而相遇,

不知道為什麼老天爺這麼善待於我?能夠成為蔡醫師病人,真的是一種幸福!

IMG_4492.jpg

如果不是去年流感引發重症,咳嗽至今未能痊癒,想必現在應該是一尾活龍亂蹦,

但是冠狀病毒的可怕,與我們的提前相遇,也算是提前預習與新冠肺炎的交手吧!

IMG_4495.jpg

與大多數病人相比,能夠自由生活能夠活動自如,帶著咳嗽還算是另一類的幸運兒,

       希望不是每一次的冠狀病毒,每一個受侵害的人,都是永久性的傷害!

IMG_4496.jpg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園風光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