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2-編輯.jpg

今天又是一個台大回診日,一早出發前先吃個早午餐,儲備一天的戰鬥力出發吧!

今天的抽血可以吃飽飽,就可以不用趕時間,悠閒地慢慢地享受一下放假的感覺。

IMG_1866-編輯.jpg

抽完血就是附近尋寶的行程,以前我來台北的次數屈指可數,現在連捷運都搭得很流暢了,

想想那一些奔波的日子,雖然現在還是離不開台大的生活圈,但是自由的呼吸很感恩了。 

IMG_1874-編輯-2.jpg

這些年經過無數次的博物館外面,我從未想過要進來裡面,今天書僮提議進來參觀順便躲一下中午的豔陽,

於是我就善用一下我的榮譽志工證,進來吹冷氣免費參觀一下,也培養一點藝術的氣息,欣賞藝術的饗宴。

IMG_1841-編輯-2.jpg

一進門就看見樂團正在準備表演,可惜我沒耐性坐著慢慢地等著看表演,還是四處看看拍拍比較適合我躁動的心。

進來裡面一看超乎我想像的美麗,感覺每個地方都很適合拍照,進來拍好拍滿真是感覺物超所值,渾身涼爽舒適。

IMG_1859-編輯.jpg

一片潔白的牆面也正展現著高雅脫俗之美,想一想剛才還很不情願地跟著進來,心裡暗暗的有些慚愧起來,

靠著窗戶的自然光隨便一個休息的位子,都讓人感覺很優靜,悠閒涼爽的拍照實在是第一次這麼樣的愉悅。

IMG_1853-編輯-2.jpg

以前我總是很排斥拍白色跟紅色,今天真的被白色的燈光白色的牆面徹徹底底的征服了,

那麼的優雅又不違和,唯一感覺心裡愧疚的是我都沒在看展出的東西,只是都純粹拍照。

IMG_1867-編輯.jpg

被藝術洗禮過後的五臟廟也該祭一祭,穿過公園走過幾條馬路就來到添財日本料理店,

這也是我們來台大回診經常來的地方,一個老店很有家常的感覺,適合我這樣的老人。

IMG_1764-編輯.jpg

吃飽喝足了還沒到看診時間,還可以在二二八公園閒逛亂拍一下,

只是這個時間點日正當中陽光正強烈,只能在樹蔭下消磨點時光。

IMG_1809-編輯.jpg

這些年來因為吃藥人都有一點變形了,家裡小孩都說阿伯變了一個人,自己並沒有感覺,

但是臉書的回顧一天一天地提醒著,讓人也不得不承認這樣殘酷的事實,只是活著真好!

IMG_1797-編輯.jpg

隨著回診日子的拉遠,對台大附近的美食也漸漸封存回憶,希望可以迎來喜悅的新生,

感念捐髓者的大愛,距離相見歡的日子已經度過一大半了,但願沒有辜負他的一番辛苦。

IMG_1799-編輯.jpg

在慢慢地等待中還好台大附近很多好逛好吃的,這一些日子以來陪伴著我度過艱難的日子,

曙光已現慢慢走過黑暗迎向新生的光明,感謝蔡醫師這一段日子以來的陪伴與幫助,感恩!

IMG_1802-編輯.jpg

每次兩個人亂亂拍總會引起路人側目,漸漸的我也學會在自己小小的世界中,無視他人的存在,

自由呼吸著外面的空氣,即使豔陽熾烈也總比在醫院裡枯坐度過漫長的等待還要來的新鮮舒活。

IMG_1818-編輯.jpg

因為要看驗血報告因為不想跑兩天,所以總會一早來抽血等著下午看診,

就這樣我一次一次逐漸摸透了捷運的節奏,一點一點地邁向健康的路上。

IMG_1810-編輯.jpg

一日三餐就這樣都在各個店中解決了,假日也就這樣在吃飯亂逛,抽血吃飯看診又吃飯之中結束了,

雖然小日子不甚完美,雖然健康尚未完全恢復,至少離開醫院自在生活著,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IMG_1882-編輯.jpg

在這一天的尾聲中,跟著夕陽一起回家,在到家前的最後一站又是來到百八解決晚餐,

外食的日子其實也很花腦筋,有一種尋寶的趣味,希望沒有踩到地雷破壞美好的假日。

IMG_1789-編輯.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一日遊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