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A2572-編輯.jpg

有一個人活了一甲子完全沒生過甚麼病,跟我認識幾個月就發現一顆9.6公分的胸腺瘤,

為了怕化療住院時有排尿問題,先做了攝護腺手術,就這樣展開了一生的首次醫院生活。 

IMG_2575-編輯.jpg

切除了腫瘤也不過是做了幾次電療,就莫名其妙骨髓不造血了,一開始在區域醫院治療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發燒退燒又發燒,無奈又絕望不知該如何是好?就在一次診所看診中遇上長庚的醫師,強烈要求立刻送台大醫院。

899A2588-編輯.jpg

就在送醫2 個小時的途中,整個人完全出現瀕死的狀態,在台大急診室裡面聽天由命的看天安排,

血液科教授只來看過一眼,鐵口直斷百分之百沒救了,就這樣我們遇上了生命中貴人蔡承宏醫師。

IMG_2559-編輯.jpg

被收進在台大15B病房裡面我們跟醫護人員一起過耶誕,一起跨年,一起過除夕迎來新的一年,

隨著病情的惡化,孩子越走越遠,我以為這是一個很有向心力的家,誰知道病重床前無孩子。 

899A2583-編輯.jpg

每天在絕望中只能期盼蔡承宏醫師的出現,那樣陽光的笑容與無微不至的關懷,就是那一段日子裡的唯一希望,

很感恩教授的放棄,很感恩15B所有護理人員的包容與照顧,雖然大家都不在15B了,但是15B還是一個愛的符號。 

899A2582-編輯.jpg

我身邊的許多人都勸我放棄離開,但是他一個人怎麼走過最後一哩路呢?

雖然時間很短,談不上深情,

但是我想提燈照亮他最後3個月的路,我還是能夠做到的,我決定留下來。

IMG_2638.jpg

在台大等待配對的日子裡面,持續的試用各種藥物,也許能夠在骨髓移植這一條路上做個大病人,也是一種機緣,

我一邊工作下班就天天趕去台大陪他,沒有看護全靠著護理人員陪伴,最後卻都成了網友,所有的所有都是緣分。

IMG_2555.jpg

每天聽著隔壁床的對話,好像是每天在看一齣電影,每天的期望就是蔡承宏醫師來訪,

有時候都不敢洗澡怕會錯過,一個良醫不只是醫病,心裡的那一份安全是無可取代的。

IMG_2636.jpg

住了幾個月的時間,蔡醫師看我可能快不行了,在移植前想不想回家,

雖然還不及出院數字,但是生命無常,誰又能知道下一秒鐘的變化呢?

度過那一段有時候神智不清的折磨,有理說不清的日子實在是太累了!

IMG_2586-編輯.jpg

移植很順利沒有大排斥,可以跟隨蔡承宏醫師的腳步,共同在移植這一條路上前進,很感恩!

只是沒想到一場小小感冒卻又差一點去了天堂,看著無數病情的折磨我們倆決議要放棄治療。

遠在法蘭克福開會的蔡醫師很著急的一通又一通的聯絡,他說一定有希望的,不要輕言放棄!

IMG_2597-編輯.jpg

蔡醫師每天遠從法蘭克福不斷來電,一下飛機就接著看門診,門診結束立刻來為他抽痰,

那是一種愛的安撫!一種無可取代的安全!多日來的躁動都在蔡醫師的探訪中安靜下來了。

一路以來蔡醫師所有的決定就是我們的決定,轉進ICU被問及為何可以那樣信任蔡醫師?

我不知道怎樣形容那一種醫師像唯一親人的感覺?一種真真正正有被愛被關心的 幸福感。

IMG_2604-編輯.jpg

一場為了分離而在一起的婚姻,卻在蔡醫師的陪伴照顧之下,即將走入了第三年,

不管有多少個三年又三年,心中對蔡醫師的感念都不會減,將會永遠永遠又永遠!

雖然生活上很多分歧,但是唯一共識還是無限感恩蔡承宏醫師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IMG_2617-編輯.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蔡承宏醫師 骨髓移殖
    全站熱搜

    淑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